善午

学不会认真画画

【白瑜】我怀疑皇上这里有问题3

…我是不是把日更给拖成月更了?好的是的x
这章写得十分赶所以没质量望别嫌弃
刚想起来520应该更文了才急急忙忙更的…
于是祝各位520快乐

这章其实算个过度?
下几章高甜x
然后接下来没文化的画手会bug百出,轻喷

至于下一次什么时候更…待定…
大概就是这样了,有要说的评论再补充
望各位喜欢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公瑾,你留下。”早朝结束,周瑜正欲离去,李白的声音在身后传来。他止步转身。众臣在他身后渐渐散去。

自从那次李白做了在周瑜看来脑子有病的行为后,周瑜就再也没有去叫他起床,甚至在朝堂与私下都刻意与他保持着一定距离。

就连周瑜也不清楚自己这么做的原因。

此刻被李白叫住,周瑜略微迟疑了一下,最后还是走上前去:“陛下有何吩咐?”

“嗯…朕今天想去街市上玩…探查民情,公瑾同朕一起吧。”

周瑜微微皱眉,躬身致歉:“望陛下恕臣无法应允…臣有政务在身,陛下还是同他人前去吧。”说罢便转过身,不顾李白的叫唤径直向外走去。

周瑜忽然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竟已习惯了违背李白的命令。

他心里清楚这不是一个臣子该有的行为,可李白每次都不予追究,渐渐便习以为常了。

这么想着,将锅甩给李白之后周瑜便不再自责。

回到自己的府邸,他平复了有些繁乱的思绪,批阅起了今日的奏折。

…他要玩就让他自己玩去吧……

待周瑜批完最后一本奏折,放下手中的笔,抬头才发现不知不觉间已至黄昏。

他起身正欲倒水,忽然瞥见窗外有人影闪动。

“谁?”周瑜顿时警惕,余光扫向桌案上摆放着的利剑。

窗外的人顿了顿,慢慢从窗前探头,神色略有些尴尬:“是朕……公瑾好眼力。”

周瑜放下戒备,看着那人叹了口气:“…陛下,您不是今日要去探查民情吗…?”

“公瑾不跟朕去,朕就不想去了。”

李白利索地一个翻身,从窗户翻进了房内。

周瑜看了看李白身上的衣裳心疼了片刻:“……那陛下在臣窗前做什么?”

他抬头,对上了李白离得极近的笑容。

“因为朕想来看你啊。”

不知为何,周瑜感到自己的心跳似是顿了一拍,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扭头避开李白的目光:“…陛下若无事便回去休息吧。原谅臣今日公务繁多,无法招待陛下。”

他说罢有些匆忙得坐回桌旁,重新翻阅起已批过的奏折。

周瑜感到李白在自己身旁坐下,距离之近使他甚至能感受到李白身上传来的温度。

周瑜的心跳再次加快了几分。

他往旁边挪了些许,与李白拉开一定距离。

平复着心情,周瑜试图让语气更显不善:“陛下还是请…”

“今天是朕的生辰。”

周瑜闻言愣住,看着李白的双眸,许久才出声:“那为何陛下不设宴庆祝…?”

李白靠坐在桌旁,扭头看向窗外:“那么多人庆祝有什么意思…朕只想跟公瑾你过,所以今早才约你出去。”

“…抱歉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
“现在要去已经太晚了…这样吧,”李白微笑,“既然今天是朕的生辰…就当做贺礼吧,朕让公瑾做任何事公瑾都答应如何?…”他身体前倾,将周瑜抵靠在桌子边缘。

周瑜的心跳无法控制地剧烈跳动起来,面颊飞速升温。面前的人目光如一片深不见底的湖水,周瑜感到自己深深地沉入其中。

恍惚之下,周瑜鬼使神差地开口:“…好。”

“公瑾此话当真?”

周瑜觉得李白笑得像只狐狸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,”李白笑着握住周瑜的手腕,“朕想看周瑜穿女装。”

“…啊?”周瑜愣住了,下一秒便被李白抓着手腕拉了起来,向外走去。

【没错,不会开车的。】

评论(9)

热度(78)